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VOY海盗AU的脑洞

趁《加5》分享一下早就想过的ST海盗AU,这下VOY真的是海盗船了(ni)

18世纪的欧洲,生于海军家庭的凯瑟琳·珍妮薇从小热爱物理学和天文学。一位名叫杜沃克的黑人科学家认识了她,一向不苟言笑的杜沃克出于赏识而与她结下深厚友谊,也成了她在科学方面的老师。可是在那个思想狭隘的时代,杜沃克的肤色使得他的科研工作从未得到重视,而珍妮薇对科学的信仰却使得人们将她当做女巫。他们的遭遇得到了渔家淳朴男孩哈里·金的同情,金悄悄驶渔船载着珍妮薇和杜沃克去海上继续他们的探索之旅。

渔船遭遇了海盗船航海家号,船长查可泰原本只是普通平民,由于不满东印度公司的压迫而做了海盗,经常抢夺东印度公司及皇家海军的船只并将物资分配给海岸线上的渔民,跟随他的还有舵手汤姆·派瑞斯与轮机手贝拉娜·朵芮丝。派瑞斯原本是海军上将的儿子,因为性格反叛而加入海盗。朵芮丝长着不同常人的头脊,有人说她可能具有狼人血统,她对此十分反感,因此选择了远离陆地的海洋生活。除此之外,航海家号还有一位无名氏医生,他的来历扑朔迷离,精通世界各地的医术甚至巫术,但是只能生存于这条船上,一旦离开船体就会灰飞烟灭,传闻说这是因为他曾经使用巫术不当而遭受的诅咒。

派瑞斯识破了珍妮薇的海军家庭背景,她连同杜沃克和金均被海盗船俘虏,结果海盗船却遭遇风暴而被卷入一片陌生的恶海——传说中险象环生的第四海域,船只一旦进入便是有去无回。海面之下暗流涌动,特殊的地理原因也使得罗盘也无法指向,他们找不到回去的路了。面对困境,珍妮薇与查可泰达成了共识,他们决定暂时统一战线。

之后,他们从海面上打捞出一个人名叫尼利克斯,他是上一艘被卷入恶海船只的幸存者。尼利克斯声称自己曾接受过一位名叫凯丝的海洋女神的幻象,在幻象中他得知了第四海域有一种名叫博格的可怕种族,他们可以摧残过路水手的自主意识而将他们占为己有。查可泰认为博格是传说中摄人魂魄的海妖,船员们应该尽量避而远之;而珍妮薇与杜沃克讨论之后却认为博格只是一种善于吸收科技从而快速进化的当地人种,他们能够在恶海中生存就一定发展出了独特的航海技术,他们应该找到博格人并且借助他们的技术从而找到回去的路。

争论时刻,海面上就传来一阵恐怖回声“抵抗是无效的”,博格人已经找上了他们。船员们奋勇抵抗,在共同战斗的过程中逐渐团结了起来,最后利用医生所发明的药物暂时限制了博格的能力从而趁机逃走,并且俘虏了一名博格——九之七。派瑞斯和朵芮丝等海盗船员都建议直接杀了九之七,却被珍妮薇阻止。九之七认为陆地上的人还处于落后的状态,歧视、压迫、迷信、低效、混乱……而珍妮薇却告诉她自己正是想要帮助陆地上的人们求知进步,前提是她能够离开这里,回到正常的世界。逐渐恢复了自主意识的九之七接受了珍妮薇的提议,她告诉他们在暗海中航行的秘诀在于星图而非海图,并且运用自己在博格中的知识绘制了一张星图,指导查可泰和珍妮薇利用星图找到了回家的行驶路线。

评论 ( 8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