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ST漫画观后感:Waypoint第二期(TOS)

ST: Waypoint这个系列的漫画一期里一般都会包含两个独立的小故事,各个系列都有涉及。这个系列,脑洞足够大,而且很多情节都非常温暖。第二期的第二个小故事“Legacy”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因为是以TOS原剧中一位牺牲了的红衫舰员为视角的。以一位基层舰员为视角的TOS故事非常罕见,这很独特,也颇为感人。

首先要说这版的画风还是挺正的,尤其是把舰长的臀刻画的不错。咳咳


(在舰员牺牲之后,舰长跪在那里捧着她的碎屑,感到自己没有尽到保护舰员的责任)

故事取材于TOS-2x22:"By Any Other Name",主人公是在这一集里被外星人压成白色多面体的一位女轮机手,外星人为了威胁舰长所以捏碎了她的多面体,她因此牺牲。她的全名叫Yeoman Leslie Thompson。故事的主线是关于这位Thompson女士所留下的遗产,形式大概是以Thompson女士牺牲之后的口吻来自述自己在进取号的几位高级官员身边所经历的故事细节。这是一位非常可爱的红衫女士,既有不怕牺牲的探险精神,也具有善于自嘲的幽默感。




(剧照截图用的是 @曲忆风 记录的分集剧情里的,谢谢!)

在参加这次任务之前,舰长还特意与她单独进行了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她是 Kirk舰长在五年任务里带领的外勤队伍中所牺牲的唯一一位女性红衫。她也自嘲地说自己为此感到“幸运”。令人感动的额是,她觉得至少自己在牺牲的时候穿是自己最好的一条裙子。



在之前她作为基层舰员实际上有过很多不为人知的贡献,比如看着镜像Kirk被人拉走,并且帮助修理传送机,从而把镜像的四位官员送走。这个小表情真的很可爱。



还有帮着Scotty修理机器从而把舰长从Doomsday机器里救出来;还有无数次帮着把身陷危险的外勤队伍传送回来,或者是迅速使飞船进入曲速而逃走。她相信,加入舰队就意味着能够为每一个人获得更好的未来,因此任何风险都是值得的。其实大多数的基层舰员也都何尝不是呢。




而这一次,她站在危险的边缘,走向了牺牲。你无权选择自己所能留下的遗产是什么,但是历史会为你做出选择。





相比之下,红衫在ST官方的创作里的其实还是比较少的,当然也在逐渐增多。官方绘本Redshirt's little book of doom也是以基层的红衫舰员为视角的,那个本子里的主人公没有设定确切的身份与姓名,其实应该是代表了整个红衫的集体。但是在这个漫画小故事里则是从一位具体的红衫人物出发,来剖析她的经历、贡献和心理。而且倒是没有什么玛丽苏的味道,只是让人觉得,以她为代表,每一位红衫也都应该多多少少留下了值得一提的“遗产”,值得被人纪念。个人觉得这种视角很有意思,也很能触动人心。

评论 ( 7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