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改图:内向型领导者皮卡德舰长和他的仓鼠球。(完整版)


和很多内向的人一样,皮卡德舰长其实生活在一个人形大小的仓鼠球里。

外向的人从身边环境中获得精力,所以需要很多社交。但皮舰长自己制造精力,在社交中不是获得,而是消耗。这使他觉得大多的人际交往非常费心费力,需要留出时间来休息充电。

因为精力有限,皮舰长容易觉得外向的人是讨厌的小偷,专门来偷走他们美好的精力,这就是他们建造私人仓鼠球的原因。


那么该怎样和皮卡德舰长打交道?皮卡德舰长是内向的,并不意味着他不喜欢别人的陪伴。只是人际交往对他而言代价高昂,他不想把精力放在“烦人”事上。

你该做的是:打招呼,礼貌而放松,表明你意识到了他的到来并表示乐意。让他感到受欢迎很重要——他不会把宝贵精力花在不希望他靠近的人身上。如果你有些有趣/重要的消息想说,直说就行。只是不要聊闲话。

然后接着做你之前做的事情。现在皮舰长就知道你是友好的,但除非必要,不会迫使他花费精力,然后他就会把你放进自己的仓鼠球里了。


就这些啦,舰员们,记住在拥抱皮舰长之前先要征得他的同意哦!


(改编自“卡米拉博士指南:如何理解内向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