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戴克是否是复制人的问题更重要了

因为这个孩子的原因,戴克是不是复制人的悬念在2049设定一出之后会更加重要。

如果戴克是复制人,表明复制人与复制人可以生育,复制人群体可以独立地繁衍生息。

但如果戴克是人类,意味着人类与复制人之间可以实现融合,人造体不仅是真正的新生命,而且可以与人相容,这给人类带来的震撼会更加强烈。

我一直赞同戴克是复制人的观点,不过如果戴克只是人类的设定也很有意思。从某种的角度来说,戴克与瑞秋是人类与复制人的爱,K和乔伊是复制人与全息人的爱。在这种情感面前,人、仿生、光子之间的界限都在逐渐模糊。(纯属个人见解,毕竟银翼世界观远比这个更复杂)
以及我只是讨论两种假设下的意义,究竟是不是复制人,我觉得都可以。

评论 ( 3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