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金色骰子

韩看着绮拉还给自己的骰子,他以为这是“祝你好运一如既往”,所以他笑得那么从容,骰子使他相信运气尚未用尽,相信更衣室里的拥吻还可以继续,所以他有信心干完这一票,然后和绮拉共闯天涯。

但是韩误解了绮拉的意思,她想说的是“希望运气能够还你自由”。自由曾是她和韩共同的向往,而她确信自己无法逃离血色黎明,即使她能制止德莱登,也无法抗衡摩尔,所以她反而会成为威胁韩的因素。在官小Most Wanted里,韩曾对绮拉说"What keeps you flying is having one person in all the galaxy to fly with. Someone you can trust to have your back"。所以她希望韩能够保持一种天真的精神,如愿与一个合适的伴侣共同自由翱翔于星辰大海,但她知道这个伴侣已经不可能是自己。

韩虽然天真乐观,但也不会一直是个愣头青。他在看到飞船升起的一刻终于领会了绮拉的意思。他内心大概没有过多责备绮拉,就像他不会责备兰多追名逐利,或是贝克特曾想杀他,因为他自己也深知其中的无奈,何况我们都知道韩·索罗后来是什么样的。那个倾尽一切只为了救回初恋的青年终于成长为“自私”游侠,而且有了楚巴卡这样真正的忠坚伴侣,他终于可以开始真正地为了自己而活,追求个人生活,享受自由。他依然相信运气,这是他一直留着骰子的原因,也是唯一的原因,只是从此他将不再把运气寄托于某些人身上。

我想说的是,金色骰子是韩的个人属物,它只是韩的象征,而不是韩与一些人的关系的象征。

SOLO上映之前放出过绮拉拿着骰子的图,有些人因此担心骰子的含义会不会变味或者韩/绮拉会不会devalue韩/莱娅,而我个人觉得,不存在。其一,骰子只象征韩·索罗个人。其二,韩/莱娅有整个银河系的故事作为见证,连原力都无法动摇;韩/绮拉是一段悲情的、不成熟的初恋,对韩的人生轨迹与性格塑造具有重要影响,但是与后来的官配并不会矛盾。这两组西皮只是投射了韩不同的人生阶段。


(只是个人感想

(大半夜不知道在瞎写些什么

(所以我其实都喜欢(只不过喜欢韩莱娅多一点((

评论 ( 1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