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能让你快乐的Han相关官方小说

趁着SOLO吸了一些韩粉,作为韩厨(x)就整理一下自己想安利的韩相关小说,包括旧正史和新正史。主要是韩中心或者重点相关的,一些群像的小说太多了就不放了。

老韩作为主要角色的SW小说一般都很有趣,能让你快乐,可能因为这个小走私犯就是很搞笑。


衍生宇宙(旧正史)

 

  • The Han Solo Trilogy(韩·索罗三部曲)


如果你喜欢SOLO电影,这个三部曲系列是绝对值得一读的。时间线从大约4-5岁到ep4遇到卢克与欧比旺之前。虽然官方没有直接这么讲,但是能感到SOLO的很多设定都取材于这版三部曲,例如孤儿、儿时混迹街头、入过帝国军校、有个科雷利亚初恋(Bria Tharen)……兰多、楚伊、波巴、贾巴、维达、贝尔·奥加纳都出现了。

目前好像没有汉化版,但这部小说是青少年读物所以语言比较质朴,不难读懂。情节很有趣,很多重要情节,例如初遇兰多、赢得千年隼、加入贾巴团队,都有写到,而且相比于SOLO肯定有更多细节(比如军校学习经历),小韩人设和SOLO不完全相同,但是非常可爱。作者A. C. Crispin还是《加勒比海盗》前传小说的作者。

我翻译过一章,和电影差别很大:韩与兰多、千年隼的初遇



  • The Han Solo Adventures Trilogy(韩·索罗历险记三部曲)


单身汉先生是SWEU中拥有两版三部曲的人。

这版三部曲是第一部SW官方小说,第一本出版于1979年,也就是在ep5上映之前。因为实在太早所以很多经典的电影梗是看不到的,有些设定也和后来的电影有冲突,但是作为韩和楚伊的冒险故事还是值得一看的。时间线在ep4前两年。



  • Honor Among Thieves(盗贼荣耀)


时间线在ep4-ep5之间,韩、楚伊和一个义军女特工一起追捕一个盗贼的故事,除此之外莱娅的戏份也很多。HanLeia还处于傲慢与偏见阶段,笑点非常多。作者对于老韩的语言风格把握得很到位。而且这本有汉译本,最近刚刚出版的,可以买到。



  • Scoundrels


迪宝一刀切之前EU最后的几本小说之一,作者是EU索龙三部曲和迪宝新索龙小说的作者Timothy Zahn,质量保证。韩、兰多、楚巴卡三人中心向,纯净的小流氓故事,没有出现任何力敏人物。时间在ep5之前,算是解释了为什么兰多在云城见到韩的时候那么尬。



  • Hero for Hire


这本非常搞笑,Han的单口相声。设定是ep6韩刚被解冻后和楚巴卡被关起来后,一个修道士来这里采访韩,于是韩就以他的视角来了段相声讲述了ep4的故事。包含大量HanLeia, Skysolo, HanChewie官方糖。我翻译过一段节选:与卢克莱娅一起作战并参加庆典是怎样的体验



  • Tales of the Bounty Hunters


几个赏金猎人的故事集,其中波巴篇(The Last One Standing)基本就是波巴追韩追了大半辈子的故事(一首雨蝶在耳边响起(快停下。安利这本主要还是为了推销HanBobba(否)。



  • X-Wing: Solo Command


主要是想趁机安利一下叉翼系列(。)这是叉翼系列的第七本,老韩指挥的索罗中队相关的故事。叉翼系列在EU非常经典,有大量搞笑的飞行员沙雕日常。




迪宝新正史

 

  • Last Shot: A Han and Lando Novel(最后一击)


SOLO的先导小说。主要是韩和兰多共同解决了一次机器人危机的故事,插叙风格所以时间线跨度很广,有L3和幼年Ben出场。韩兰多互动很多很有趣,甚至还有兰多叔叔和小本的互动。



  • Smuggler's Run: A Han Solo & Chewbacca Adventure


儿童读物,ep4和ep5之间老韩和楚伊去救一个对义军至关重要的人的故事,主要是人物还原挺成功的。



  • Most Wanted


在SOLO刚上映的时候出版的,韩和绮拉在SOLO时间线之前的成长故事。我还没看,先放着吧。

2018.6.2更新:读完Most Wanted了。就是韩和绮拉一起执行了毗曦夫人交代的一项任务,期间两人开始逐渐熟悉彼此的故事。提供了有关Han身世的一些可能的信息,而且可以看出韩从小就主张女权和种族平等。



附:喜欢的话最好还是支持正版(中亚和美亚一般会有),暂时不想买正版的话点这里SW电子书库https://www.hungry-ewok.ru/sw/all_books.htm

评论 ( 13 )
热度 ( 18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