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ST官小个译】泰坦号系列节选[7]

这段提到了Data所以我就翻了,发刀预警。

星际迷航:泰坦号(Star Trek: Titan)

001-起飞(Taking Wing)

第十二章节选



这是特拉昂射线。莱克想到这里时便闭上了双眼,他想到地球曾经差一点就会因为这种辐射的袭击而被夺走了一切生机,而这一切都是那个发了疯的篡位者辛宗所操控的。

莱克再次睁开眼,缓缓地旋转着自己的椅子,扫视着舰桥四周,目光绵长而又缓慢。他认出了狄安娜脸上所流露的悲伤,拉努尔·克鲁和克里斯汀·维尔的神态也是一样。虽然维尔在进取号对抗辛宗的期间还没有登上进取号,但是莱克知道,她早就已经着魔一般地了解到那灾难性的一天里所发生的一切。与其他所有人压抑的情绪不同,只有亚扎上尉和拉吉尔上尉看起来对此不以为意。

很显然当时他们两位还不是进取号的成员。

“亚扎先生,这种异常现象之所以还没有被记录在案,是因为它直到几个星期之前才出现在这里。你现在所看到的,是前任判官辛宗用过的非法武器特拉昂的残余。”

也是那场爆炸的废弃物,正是那场爆炸将Data永远地从我们身边带走了。

亚扎低下头顿了几秒,很明显,他在悼念。莱克想到,这位贝久人一定是刚刚才意识到他现在所看到的是一个墓地,只是莱克不知道亚扎是为谁而哀悼的。

与此同时,莱克继续研究屏幕上所显示的现象。他的双眼逐渐湿润了,他正在用无声的方式向自己所爱的故友Data道别。虽然这位曾与他朝夕相处多年的同事根本无法入土为安,因为他已经化成气体消散于此,但是现在,莱克已经为他建立起了一座永恒的“纪念碑”。

泪光同样闪烁在狄安娜的双眼之中,她伸出手,紧紧地将莱克的手攥在手心里。

他希望,不论是泰坦号或是她的护送舰队,都不要重蹈此前的悲剧。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