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DS9这一小段带来的一些思考。Kira可能不得不离开九站,道别之际眼中是不舍的泪,令我感到惊讶的是,Sisko在得知她可能要离开的时候眼中居然也有泪光,他对Kira说“适合大副职位的人除你之外还有很多,但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完全取代你。”要是放在第一季,恐怕他们两个人都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吧。

ST几个系列里几对舰长大副的关系总是很谜,

TOS的两位在正史中没有解释他们为什么一上来就如此亲密;

TNG的两人在第一集时只不过刚刚认识,之后的表现证明他俩几乎就是相见恨晚;

VOY的两位更是神奇,原本是追捕和逃捕的关系,结果刚上船就宛如夫妻般相敬如宾【不】

反而是DS9这俩的发展历程,很多人都觉得他们没有太多的萌点,但实际上却是曲折而又真实的存在。

最初的矛盾主要是由于一些外在的政治矛盾因素,加上个人信仰的确存在冲突,两个人经常当着下属的面就吵架;但是在两人的逐渐相互了解之后,同时伴随着Sisko的使者身份逐渐得到确认,Kira内心对他既有尊重又有一丝敬畏,而Sisko作为无神论者,对她的信仰既不完全否决,反而只是淡然处之,又鼓励Kira只把他当做普通的朋友和上级;最终两个人真的实现在专业上的相互依赖,在私下里又能彼此尊重,Kira还吃了Sisko的棒球安利,经常和他一起打棒球。

从矛盾到相知到彼此尊重,在专业和私交方面都可以保持的非常平衡的上下级关系。这也是我很喜欢DS9的原因之一,这样的人物关系发展才是真实又理想的啊。

评论 ( 5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