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ST官小个人翻译】泰坦号系列节选[6]

一段Riker和Troi的恩爱日常


星际迷航:泰坦号(Star Trek: Titan)

001-起飞(Taking Wing)

第十章节选


“听着,威尔,餐厅是在你的要求下才建成的,而且你有充分的理由这么做。最主要的一条就是,这艘船原本并没有考虑到舰员的社交需求,而这样的餐厅就能给他们提供良好的社交环境。但是你甚至不和舰员们一起吃饭,又怎么能指望他们和舰长保持良好的关系呢?”

“我只是担心这样做会让人觉得是错的。”莱克说着便在特洛伊身边坐了下来,“我不想让阿卡尔或者其他人指责说我和舰员们太熟了。”

特洛伊睁大了双眼,长叹一口气,“我保证不会要求你和除我以外的舰员一起睡的,舰长。”【译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有趣。你明知道我说的‘合适’指的是什么,而且我想我们讨论的是餐厅里的社交问题。”

特洛伊的语气温和了起来,“或许是,但或许也不是。威尔,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阿卡尔?你不能因为他在这里就影响了自己的指挥,他在这条船上只是为了一个任务,而且只有这一个任务。”

“当然,”威尔酸涩地说,“只不过这刚好还是我的第一次任务。”

“没错,但是一旦这一个任务结束了,他就会离开,然后你就需要在船上继续和其他所有人一起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到那个时候,你和舰员们就必须建立一种……联系。”

“联系。”

特洛伊不喜欢把不同的舰长之间作对比,但是她觉得自己需要这样做才能说服他。“还记得你在进取号上的生活吗?或者说应该是两艘进取号?你会打牌,你会在十前酒吧喝酒,你会在爵士音乐会上和下属一起演奏。你是所有舰员的朋友,至少你对他们所有人都很友好。而皮卡德舰长就很难做到这样。”

他微笑了一下,“不,但是时间久了,他在舰员中自然深入人心[1]。”

“但是那是有限的。他的指挥风格总是严肃又保守。没有舰员会质疑他的领导,他的能力,还有他对每一个舰员的关心。但是,只有那些和他足够亲密的舰员才会真的把他当做朋友。对其他人而言,不论他多么优秀,他也只是舰长。而你和他的风格是不一样的。”

“但我当时只是大副,而不是舰长,狄安娜。相比于以前,我现在也许需要和舰员们保持一些距离了。”

她用双手握住了他的双手,直视着他的眼睛,“是吗,亲爱的(imzadi)?你准备好要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以来就养成的,独特的指挥风格吗?我认为你没有。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你就不会在这条船上留下了那么多指纹了。”

他皱起了眉头。“指纹?”

“哦,得了吧。那个以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命名的穿梭机?”

他紧蹙的眉头放松了下来,然后露出一个赞许的笑容,他此时的情绪就像日出之前逐渐消退的暴风雨。

“你可以既是他们的朋友,又是他们的舰长。”她继续说,“给他们一个机会来对你忠诚,也给你一个机会去赢得他们的忠诚,还有他们的友谊,而不仅仅是尊重。”她对他回以一个微笑,然后说,“不要等7年之后才和舰员们一起打牌,威尔。”

他突然倾身上前亲吻了她,然后将她紧紧地拥入怀中。谢谢你,他这样想着,而她也在自己的脑海中听见了,感受到他情绪之中热烈燃烧的爱。



[1]原文是"But he mellowed over time.",个人感觉有两层含义,一方面是说皮卡德是逐渐温和起来与舰员们相处的,另一方面是时间久了皮卡德也深得舰员们的心。

评论 ( 2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