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翻译][ST官小]《极端措施》尾声

一章非常重要的彩蛋,很可能揭示了主宇宙Lorca的下落。(呼吁↓↓↓


这章是全书的结尾,甚至写在作者简介的后面(我听有声书的时候听漏了,被小伙伴提醒才看到)


之前已经翻过的章节:

第20章 乔久和少年柯克的邂逅

第36-37章 Kodos死后乔久与卢卡的交流


-----------------尾声译文-----------------

ELSEWHERE

另一个地方


灯光亮起的时候他已经醒了。

光照最初的闪烁还不足以驱逐黑暗,直到屋内所有的光明重新焕发。他依然躺在金属板上,那就是他的床,上面有一张轻薄的床垫。他用前臂遮挡住双眼,从而逐渐适应光线的变化。他的目光掠过双脚,透过作为监狱前墙的力场,看着走廊上的光线渐渐暗下去。回到黑暗。

一如既往地低声下气……

一个守卫走到他的牢房外。他认不出新来囚犯的样子。真是令人发狂啊,他从没见过其中任何一个人的脸。要么就是他们笼罩在黑暗中,要么就是他醒来的时候戴了眼罩。每个守卫都戴着一把配枪和一个细小的柱体,柱体可以伸长从而作为训棒。

对这些东西可不陌生。

“早上好,”他对守卫说。他穿着土褐色的囚衣和裤子,脚上穿着软鞋,起身在床上坐了起来。

守卫在力场前停了下来,目光凌厉地看着他,仿佛是通过一把透明的枪杆瞄准了他。对于这样的监视他已经习惯了。他很好奇是否就是这位守卫蠢得不知道要给他的双手和双脚戴上镣铐——不太可能。

他等着守卫转身继续沿着走廊走过去,才撑着自己下了床,走向力场。一旦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都会摇着头,对自己微笑。站在距离力场那么近的距离,他能清晰地听见微粒发出的嗡鸣声,还能感到暴露的皮肤上轻微的刺痛。这是一种隐含的警告,警告他不要靠近力场,与能量场的直接接触当然会导致突如其来的痛苦反应。在早些时候他曾经试过一两次,现在却只能满足于逃跑的欲望受其蔑视。

同样的,他仔细审视过监狱里的每一寸地方,寻找任何漏洞或者能够为他利用的东西。床板与墙壁焊接在一起,那是这个房间里唯一的家具,可以用于坐便和盥洗,从床对面墙壁上伸出的一个内嵌控制杆按压着床板。不出所料,对这个机械的精心研究只是一无所获,他没有发现任何弱点或者可能有用的部分。没有食物投放口,所以也没有任何可以让他篡改的交互面板。只有一个很小的通风井,嵌在天花板上,那是整个监狱唯一的开口,然而小得容不下一个人。在如何避免越狱的问题上,这座监狱的设计者仿佛已经预料到了每一种阴谋。

又是天堂里的一天。

不论这些人是谁,很明显暴力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他刚到这里不过几个小时的时候就发现了。放纵的野蛮行径,就地处决只是司空见惯。这种态度弥漫在很多人身上,他来到这里之后已经见证过两次了,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他们恣意地漠视一切生命,包括被关押的囚犯和他们手下的士兵。这让他很疑惑,既然如此,这些当权者何必费力造一个监狱呢。另一方面,他注意到了一些例外情况,他得到的待遇和其他囚犯有天壤之别。守卫们虽然对他同样冷酷威胁,但是当真正对付他的时候还是有所保留的。

他们还是希望我活着的。我猜这是可以利用的。

他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这是什么地方?这些人是谁?

他感到这里充斥着恶意。这些人并非探险家,甚至不是星际舰队出于某些未知原因而调动的军队。

受困于此,只有力场的嗡鸣声为伴,他低头对着床深深地叹气一声。他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身体,从而让背部靠在墙壁上,然后继续等待。与其他的东西一样,等待成了他在这里能够拥有的一切。

他依然确信这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伸出手指沿着上衣衣摆的突出部位摸索着。这只是个很小的凸起,甚至还没有两厘米长。他伸进了凸起部位的下方,寻找他已经做出来的那个小开口,通过几个熟练的动作便取出了藏在那里的东西。那是一把细长的白色圆柱,他将圆柱展开,大约有六厘米长。很久之前他就记住了上面的铭文。

战胜憎恨的并非憎恨,而是爱。


评论 ( 6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