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ST官小个译】让-卢克·皮卡德自传(前言)

充满高能的前言,宛如Q宝宝宣誓主权(x

刚开始看这本书,不确定会翻多少,考虑到这本书与柯克自传是同一个作者,相信内容会很精彩。



让-卢克·皮卡德自传

前言

作者:贝芙莉·克拉希尔·皮卡德(医生,星际舰队上校)


当让-卢克请我撰写这篇前言的时候,我感到心潮澎湃。我和这个男人一同经历过太多了,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他对我的意义呢?更重要的是,还有他对于这个宇宙历史的意义?他凭一己之力阻止了诸多战争,挽救了众多平民,拓展了知识的边疆——


哦,全是扯淡!我是Q,你可能听说过我,我就是所谓的全能物种,而现在我要把贝芙莉医生的无聊前言改了重写。别问我是怎么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同时做到的,你只要知道在你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同时就在修改它就行了。知道他们相爱了吧?我们都知道,而且他们花了很多年才终于决定在一起。我觉得皮卡德会在这本书里谈到这些的——我猜的,毕竟我还没读。可能我马上就会读。

好吧,我刚刚读完了。

真是惊人的平淡啊,充满了人类式的无聊修辞,战胜逆境,吸取教训,哦,还有爱与友情的重要性。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很讨厌这些,但我就是很烦。也许是因为,我对于皮卡德而言明明是神的存在,然而他却总能妨碍我为所欲为。几年前我本可以毁了他的,让他从这个世界消失。事实上,我现在依旧可以。

我刚刚就做到了。

然后我又把他带回来了。就是那么简单。

尽管我讨厌这么说,但是皮卡德的确让我的生命有了意义。几个世纪以来我已经玩弄过他族类的很多人了,大部分都被我玩进精神病院了,但是皮卡德没有。他是个完美的人类:他努力奋斗,有所成就,面对困难不克服就决不罢休,而且虽然他通常都是对的,但是他也有犯错的时候。只不过,不像你们大多数人,他会承认自己的错误,你们都不知道这在你们的种族里有多么难能可贵。可能这就是你们喜欢他的原因吧。可悲的人类们,可能你们还会喜欢这本书。现在,就把篇幅还给可怜的贝芙莉医生吧。


——这是对他一生成就的证明,也是对他自身的证明。我希望你们和我一样喜欢这本书。



(译者配图)

评论 ( 20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