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Starfleet. Rebel Scum. Spiritual Refugee. Space Slut.

Tumblr/Pawoo:idana5s

blog:idana5s.bearblog.dev

© 直立行走的蛋与麦克斯韦 | Powered by LOFTER

【ST官小个译】《詹姆斯·T·柯克自传》结语

好像有大大在翻译这本书,我只是自己翻一下结语作为存档。

----

结语

作者:史波克


詹姆斯·T·柯克在行动中丧生的消息在这本书稿完成的不久之后就传出了。当时他正在新的进取号上,新船在他的帮助下才免于摧毁。报道称,当船壳破裂的时候,他被卷出船外,而他的尸体从未被找到。

他并没有死。

我会在后文中阐明我的理由。首先,我要指出他书稿中的逻辑错误。他怀疑自己帮助的人是否比他所伤害过的人多。但是这里存在一个客观事实,正是得益于他的努力,四场重大的种间战争得以避免。数亿无辜平民的生命因他而得以挽救,其数量远超因他而死的人员数量。这甚至还没有考虑到他所指挥的星舰在探索发现中的收获改善了整个星系所有居民的生活质量。

他非常遗憾没能组建自己的家庭。在我个人看来,詹姆斯·柯克迫使我接受了自己的人性,继而使我接受自己的全部,得以完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如何讲笑话,而且我总是能感受到他对我十分留意的目光。我知道我并非唯一有此感受的舰员。他是所有舰员的父亲,虽然这种说法违背了我的理念,但是我们对他的爱的确如此。他的舰员正是他的孩子,敬爱他,继承他,将他的遗产带到宇宙边疆的未知世界。这便是他的家庭。

除此之外,他的事业和成就令他成了迄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这是客观事实,作为瓦肯人,我的言辞不会夸张。

但是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正如我之前说过的那样,他还没有死。

这不是我第一次阐明这一点了,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我空口无凭,以为这是我人类的一半所产生的“痴心妄想”。

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可以从逻辑上证明这一点,实际上这恰恰来源于我瓦肯的一半。

瓦肯人心灵融合的一种功能就是在融合发起者与接受者之间建立永久的联系。每时每刻,我都能隐约感受到这些联系,精神控制力使我们能够区分他们,并且使自己日常的思维过程免受干扰。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些联系直到对方死后才会消失。

几年之间,我所经历的死亡包括柬奈斯四号的霍塔,西蒙·范·格尔德博士,以及鲸鱼格蕾西。这一过程可类比于晚间楼房窗户的亮光,每当一个人死去便有一户灯光会熄灭。你知道那盏灯光是谁的,也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逝去。

我曾与詹姆斯·T·柯克多次进行心灵融合。他的灯光一直亮着,潜藏在我休眠的意识中。有时我会尝试专注于他,试图判断他的所在。我认为他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绪状态。他很开心,不论他在哪里。

我并不相信来世,但是我愿意让我人类的一面满足于所谓的痴心妄想。

他会回来的。

评论 ( 13 )
热度 ( 17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